close
越到懷孕後期
就越想念"家鄉"的味道
所以想到什麼想吃的東西
就馬上上網查食譜~~看可不可以自己做做看
像最近就很想吃蛋餅,蚵ㄚ煎,小籠包,米糕,炒米粉,珍珠奶茶,菠蘿麵包,豆花,紅豆湯圓,雞肉飯...
不過我還蠻幸運的
小小姑住在LA~所以他假日回來的時候我都可以先跟他"點菜"請他買回來
到現在我已經吃了珍珠奶茶,菠蘿麵包,豆花,烤鴨...等
還有婆跟阿姨也會煮給我吃
所以我也有吃了炒米粉和米糕...
當然還有自己包的水餃
雖然可能沒台灣的好吃~~不過能解解饞也不錯
剩下的我就得靠自己了
像蚵ㄚ煎~
因為沒蚵ㄚ~我只好用小小姑之前買的海鮮丸子代替
加上高麗菜,香菇還有在亞洲市場買的地瓜粉,蛋
憑著以前的印象煮~~但我順序弄錯了加上地瓜水比例也弄錯
所以口感怪怪的...不過上網查了食譜後~我打算有空再試一次
還有蛋餅~
最重要的是蛋餅皮~所以我就先上網查製作方法
本來應該用中筋麵粉,但是亞洲市場只賣高筋
所以就硬著頭皮做~這中間還因為麵糰太黏~還請婆婆來幫忙
果真薑是老的辣~我只要負責桿麵就好了
一連用了兩包麵粉做了一堆蛋餅皮冷凍
想吃就拿出來加一顆蛋就可以吃了
超級方便!!
如果小蛋還一直賴在我的肚子裡的話
我就有"美國時間"來挑戰小籠包還有雞肉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o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