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無聊,跟薑拔一起玩小畫家...畫的是全家福喔(看的出來嗎? = =)



今天回頭看看薑小蛋出生後第一個月的照片,順便做個美編
天ㄚ~~那醜醜,皺皺,黑黑的北逼是誰ㄚ??
好久沒review...突然覺得小蛋怎麼會醜成醬ㄚ??哈哈...
回想生產過程,剛抱到小蛋的那一刻~~~
覺得怎麼那麼小ㄚ...好想一直抱在懷裡保護他
第一個睌上,可能是生產過後還很興奮吧,一直無法入睡...
一有風吹草動就驚醒,聽到小蛋哭,還很心疼的猛掉淚...
第二天早上,小姑來探訪,突然發現小蛋嘴唇發紫,馬上請護士來急救
當時我真的嚇到無力,後來聽到小姑說已經沒事了
整個人累攤了,睡了一整天...
這折磨的小傢伙,真是一輩子最甜蜜的負擔




以前,最討厭老媽說"早知道你現在如何如何,當初就不要生(or把你丟掉or把你送給別人...諸如此類)"
或是"早知道你現在如何如何,當初就不要花那麼多錢給你讀書"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當時總是os在心裡"對ㄚ,你現在埋怨要花那麼多錢和精神,那為什麼不怪你自己當時不花小錢買保險套咧??" (當然還是沒嗆出口,因為偶是卒ㄚ)
其實,老媽大概也不知道這種氣話對我這種愛鑽牛角尖的人會有什麼影響吧......
我想以後我在教育小蛋的時候,我會多注意自己的言詞,語氣
因為,有些話是會被小孩子牢牢記在心裡的

不過,最近跟老媽講電話,她又開始那套"早知如此"的言論...
我這次就好好的跟她"溝通",希望她有好好聽進去才好


不管是自願or非自願
把小孩生下來,我們就有責任要用心愛他,教育他
不要在早知如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o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