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跟油漆師傅討論顏色的時候
我跟他強調我要ICI的目錄
結果他拿了一張"號稱是最新"的目錄叫我選顏色
我看了一看~~顏色怎麼那麼少~而且都好淡喔(跟我印象中的ICI不一樣)
而且台灣好像很喜歡用白色~~什麼玫瑰白,象牙白......(還不都是白色咩~名堂那麼多)
反正都沒我喜歡的顏色
所以當天晚上就拿著師傅的目錄跟拔拔去B&Q確認
沒想到馬上被店員吐槽 ....ㄚ這明明就是2003的目錄....怎麼會是最新的
而且ICI光電腦調色就有數千種(可能電腦調的乳膠漆比較貴所以師傅不想用... 他想用比較便宜的水泥漆)
我二話不說馬上拿色卡選色
本來我打算整間都塗乳膠漆,可是後來想想怕超過預算,而且以後搬走的話還要回覆成白色,再來公婆回來台灣看到可能會暈倒
所以每間只好選一主牆來塗喜歡的顏色~~至於其他的牆面就遷就師傅了
客廳 madeira rose DULUX 10YR 27/323
廚房rustic drama DULUX 60YY 48/748
主臥rialto DULUX 10BG 22/275
北逼房peeping tom DULUX 80YR 34/468
書房onionskin tan DULUX 00YY 37/221
其他 "師傅的米白"
把資料交給師傅.......他就開始唸啦.....這一小桶就可以抵一大桶的水泥漆.....很貴......很難上色.....要塗四五次....很麻煩
呵呵~~不過花錢的是老大~~~他還是硬著頭皮去把顏色給找出來
等全部完成後他才說~~~ICI乳膠漆真的很不錯~~~無鉛...顏色又好看...又不臭(反而會香)
一直讚不絕口
我就跟他說~~你以後可以介紹你的客戶用ㄚ~~而且降對你們的身體也比較好
可是他說似乎台灣對顏色的接受度還沒那麼高(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不同的"白"可以選擇吧)
anyway,這次的內部油漆的顏色還是沒達到我的標準
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把我的房子漆的五顏六色的.....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o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